hit statistics
Discounted Hotel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對話

我記得 H 用過這個題目。
照片的主體是以仰角拍攝的兩棟大廈,遙遙相對,隔著一片藍天。
有一種大都會的孤獨感。


今天是星期五。我又一個人在家寫東西。
我其實很想出門。可是又不知道要找誰,也不知道要做什麽。
大概是一個人在城市裏生活太久了,人變得有一點孤單,然後慢慢地習慣了孤獨。
最後,我決定一個人回家。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看書。一個人喝咖啡。
一個人對話。


從我又開始寫東西以來,精神分裂又犯了。
並不是那種一人分飾兩角的分裂,只是精神沒有辦法集中。
頭腦時常會有很多 idea,可是這些 idea 很雜亂無章,完全沒有組織性。
就像張無忌剛剛不小心練成九陽神功的時候,不懂怎樣駕馭那些内力,内力只能在身體裏面亂竄。
當然,我的idea 只不過是一些簡單粗略的想法而已。豈可跟張無忌的絕世神功相提並論。但是,就是那種感覺。


有時候,我一個人在路上,和人群擦身而過,會突然有一種很厭煩的感覺。無緣無故就覺得很煩。
我和路人眼神交錯的時候,會分不清楚,到底是他們沒有靈魂,還是我沒有靈魂。
不可能全世界的人都沒有靈魂。所以問題一定是在我自己。
大概是村上春樹的書看太多。無形中被嚴重影響。自己好像小説裏面的主角。總是被一層孤獨籠罩。

都市生活像風一樣,沒有形象,沒有重量。
我矗立於風中。長久下來,我一點一點地消逝,溶解在空氣中。

8 comments:

LeMontEA said...

都市人全都一様,可能有時感覚有点孤単,但只要過得自在,我想就好吧!

自己和自己對話不見得不好啊。

Corinne said...

风是自由的,也是孤独的。
也许,那是自由的其中一样代价。

Unknown said...

ooi yoo, 我那幾萬年前的作品你竟然還惦記於心, 真的....看來我們的關系已經是.....


老賀, 要不是經濟那麽壞, 我會煽動你來美國遊手好閒一下..

Unknown said...

不是說這裏一定好. 只是至少這裏兩千塊就能買台車, 幾萬平方英哩任你遊蕩. 暫時不想看人就去看牛. 不想陽光就上山坐著吹雪...

不知你看過Into the wild沒有. 我們總有入魔的時候, 在這個到處狗屎的人生大道上. 但是羊腸小徑可能一時賞心悅目, 卻也可能處處危機.

Sworddevil said...

H 老哥,雖然我很少在你那裏留言,不過你的每張照片,我都很用心看,用心體會的啊。

Into the wild, 我沒有看。
上山吹雪,那是西門的嗜好。我比較適合去華山,論賤。

看看你們有沒有回來過年。如果沒有,我應該會離家出走避年。

Unknown said...

叁十二歲就要避年那會讓兄弟們很難過. 不過我了.

不如避去我家? 很久以前說過在我房裏要打麻將打到吐白沫好像還未做到...啓正的空房你盡可使用.

我們已經向公司放出風聲說會回了, 目前只有收到鍍金的沈默. but it's good. 現在只需看准機票最低的時機然後就--

see ya when see ya

Unknown said...

不是刻意要在 “不對” 的版本上留言,只是當天怎麼嘗試還是無法在這裡 post comment。

已經沒有意外了。阿格已經把機票買好了。

Sword Devil said...

i'm in bangkok now. waiting for my flight 4 hours later. i have many stories of my trip to share with u guys. hope i can go back safely. se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