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 statistics
Discounted Hotel

Friday, May 2, 2008

歲月如歌

最近,一直有跟我這裡的學生提到 《Forrest Gump》 這部電影。
結果他們給我的答案,竟然是「我沒有看過」。
簡直不可思議!

後來我仔細想一下,誒... 原來是我在不自覺中變老了。
這是1994年的電影。
我的這些學生和年輕同事,都是1983年出生的。
他們當時才不過10嵗。
哪裏懂什麽《Forrest Gump》。
原來6年的差距可以這麽大... ...
-----------------------------------------------------------

感動是一件很主觀的事。
我不知道爲什麽每次看到電影一開始的那片羽毛,
再配上那首 theme music 輕輕響起,我的淚腺就很自然的分泌淚水。
是的。可能感動已經少了,但是就「自然而然」地流淚。
也就是所謂的「條件反射」和「不自主神經運動」。

這個片段,是電影的開始和結尾,
羽毛在天空裏飃的scene。
我就會想到,2001年的冬天,
我一個人坐在墨爾本市的一個公園裏的板凳上,
聼《Forrest Gump - the feather theme》的光景...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加坡有bubba gump餐館嗎?
以前在美國時去過一次,
經歷有點難忘。
那是一所以forrest gump為主題的餐廳,
在order前,
食物侍應會問顧客一堆關於forrest gump的trivia問題。
記得最後一道是:
電影尾聲的羽毛象徵甚麼?

Sword Devil said...

真的嗎?這裡沒有。
那問題的答案是什麽?很好奇。